苏.

上升到高处 明亮的生活

【忘羡】长耳朵和短尾巴(原名红眼睛短尾巴)一点肉渣

太陽のかけら:

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完结了,经提醒放上之前漏掉的一点点肉渣渣……渣渣渣渣……渣……


我保证真的再也没有了!


前篇     中篇




大学附近新开了家宠物店,叫做“云深都是兔”。


店主是个帅哥嘴巴又甜,总是笑嘻嘻的招呼来店里的客人,再加上去店里能偶遇校园男神,两个帅哥照顾兔子的画面实在太过养眼,一传上微博就引得无数少女竞相去店里满足视觉享受。


店主见大家来不是为了买兔子也不恼,反而聊起天来,“这件衣服真称你,跟我们家兔子的毛色一样呢,你不看看么”、“兔子是很胆小的生物,你看它这么安心的趴在你身上说明它很喜欢你呢”、“兔子不占地方,这样毕业的时候也能带回家”、“不买也没关系,经常来看看它们,兔子可是很怕寂寞的生物哦”。


被说的爱心萌动的少女们晕陶陶的买下了兔子,当然店主也会细心的附上养兔指南,在购买前再三确认是否能好好对它们,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养的话随时欢迎拿回店里。


渐渐地在校园里掀起了不小的养兔风潮。


 


蓝湛推开店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魏无羡撅着屁股跪在地上,盯着对方圆翘的臀部看了几眼,最终遵从内心伸手捏了一把,不轻不重的手劲,刚好能让对方“啊”的呻吟出声。魏无羡转身的时候蓝湛才看到他怀里抱了只兔子,想来之前趴在地上又是在变着法儿的逗兔子。


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,蓝湛忙着适应新的环境,有天无意中看到一张照片,居然是魏无羡在路边摆摊卖兔子,蹲在一堆毛茸茸当中的少年格外惹眼,问清地点后的蓝湛急匆匆的赶过去,这才赶在城管前把他的小兔子带走。


得知魏无羡是看到他为了支付房租,白天上课晚上打工特别辛苦后才萌生出赚钱养家的念头,蓝湛亲了亲对方的额头给他普及了一些基本常识,例如在路边摆摊是会被带走的。在阻止了对方用法力幻化一家店的打算后,蓝湛老老实实的以大学生创业的名义申请贷款租下了现在这家店。


 


看到蓝湛回来魏无羡高兴的把怀里的兔子往笼子里丢,上锁关门一气呵成,把平时教导顾客要温柔待兔的条例都抛到了脑后,接着纵身一跳两腿夹着蓝湛的腰整个人挂在他身上,脑袋凑近他脖子附近嗅来嗅去,还伸出舌头舔了舔,咂咂嘴笑道:“咸的。”


 


幻化人形后的魏无羡还是改不了以前的习惯,喜欢窝在蓝湛身上,好在他臂力不错托着这么大个人也不觉得累,照样能收拾东西关店,怀里的人不安分的一会儿伸手拨他的刘海,一会儿在他耳边哈气,终于引起蓝湛的注意在魏无羡屁股上拍了一下,惹得对方惊叫了一声,乖乖搂着蓝湛不敢乱动。


 


回家的时候魏无羡不乐意了,直接变成兔子躲进蓝湛怀里,不管蓝湛怎么揉屁股都哆嗦着不肯变回来,逗急了就在蓝湛手上咬几口。


无奈的捡起散落一地的衣服,蓝湛抱着他的小兔子回了家,到家后魏无羡撒着欢的一头钻进棉被打滚,等蓝湛冲完澡都不愿意变回来,对着兔子左看右看都下不去口,最后只好用手指轻捻着它的耳朵睡了过去。




戳链接




蓝家祖上有人搭了一座小小的石头神龛,里面供奉着一只据说能保佑蓝家人丁兴旺的神兔,神龛位于老宅的一处院落。


这天回老宅祭祖的蓝家后人们又聚集在一起,最开心的就是孩子们了,一个个撒着欢的到处蹦跶,哪儿还记得家长们交给他们打扫落叶的任务,当然也有例外的。


那边那个小团子板着肉呼呼的小脸,双手握着跟自己一般高矮的扫把,涨红了脸憋着一口气正在吭哧吭哧的扫落叶,虽然成果不甚理想,但胜在无敌的可爱,把偷偷躲在一边瞧着的大人们逗的笑岔了气。


被批准休息的小团子,乖乖坐在一边啃着大人们奖励他的一片瓜,突然眼睛一亮喊了声“兔兔”跑了出去。


发现自己走到一处陌生的院落,小团子也不惊慌,边四下打量边逛还不忘啃一口手里的瓜,走到一座石头搭的小房子前面停下来,许是第一次见到石头雕的兔子,小团子高兴的伸手去摸,不经意间摸到里面一处暗格,好奇的打开发现里面躺着两颗小石头。


忽然出现的少年,伸手抢过小团子手里的瓜咬了一口,笑着冲他眨眨眼:“拿了我牙,以后就是我的人喽~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 


养兔的豆知识


 


1.兔子的气味挺大,养之前做好心理准备,经常打扫兔笼。


2.作为食物链底层的兔它真的很胆小,不能用养猫狗的标准来衡量,站着抱兔离地的那段距离,如果兔子从你怀里跳出去,是有一定几率骨折的,抱兔正确姿势一手托屁股一手托胸,个别掌中宝体型除外。


3.和猫狗混养的时,不要让兔子单独和猫狗在一起,旁边最好有人看着,以免发生意外和惊吓,兔子是会被吓死的!兔子是会被吓死的!兔子是会被吓死的!


4.兔子也会咬人,日常爱的咬咬不会很疼,不过要注意的是兔子会啃一切它愿意啃的东西,纸张和书是它的最爱,电线之类也不会放过,还有你的皮鞋什么的也请收好ORZ


5.兔粮牧草为主饲料为辅,一般幼兔喂苜蓿草成年兔则是提摩西草,可以喂少量水果,不过甜度高水分多的不能吃,喂蔬菜要先洗净擦干水,否则兔子会拉肚子。所以别瞎折腾喂草就好!


6.条件允许非常建议某宝买个豪华版兔笼解决所有烦恼,买了铁丝笼的就找个塑料板什么的垫一下底部防止脚皮炎,以及不要介意兔子偶尔还是会分不清地儿,把球球便弄得到处都是……


7.如果以上条件都能做到,那还等什么,带它回家吧!



评论

热度(357)